轻便的浏览器


我用Firefox,但每次打开它都要等好一阵子,是因为装了太多插件。索性,我把多数插件卸载,只保留最常用的几个。果然,轻爽了许多。但怎样才能平衡好插件与启动速度呢,我觉得这是个问题!我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再使用一款轻便的浏览器。

傲游以前一直用,感觉它的启动并不很快,功能的确很强大;我试用过Chorme,非常反感它的不断更新,跟杀毒软件有得一拼;360安全浏览器让我觉得很不错,轻爽的界面,功能的完善却不复杂,很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但当我遇到了只有600多K的The World Browser/世界之窗浏览器时,真的感觉眼前一亮,试用之后决定它就是我的解决之道了。

首先,它的启动真的很快。每次我要打开路由管理界面拨号上网时,它的飞快出现完全打消了之前等待FF完全启动的痛苦。而它的功能却不单一,广告过滤,代理切换,下载管理,浏览模式等都是很实用的。支持鼠标手势,关联迅雷,关闭到托盘,隐私浏览……经常遇到的一些支付网站或在线视频等不支持FF的网站,就可以全在IE内核的world里访问。一个可以当作主要浏览器的工具让我当作辅助浏览器用也绰绰有余了。

 

在公司用它,会发现网络质量变好了,至少很多用FF打开都是死在那里或无回应的网站在world里能轻松打开。我觉得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world/maxthon之类会自动刷新吧。但从使用角度,它的确很方便了。

它同样支持开始页访问上次关闭时的一些地址,可以设置一些自己常访问的网站,甚至是设置成快捷键方式,那么就像Speed Dial一样使用了。它的插件和外观并不多,但我之所 以选择它,就是看到它这足够实用的一些功能。真要功能多的,爱折腾的,用firefox啊。还发现每新开一个标签页时,左下角都会出现the world的logo,这个logo可以自已放一个logo.gif的图片到文件根目录下,呵呵,这样一点点的自定制也会让你的浏览体验丰富不少。

下载去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