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赛后谈:我见过的最差的

古斯-希丁克用了相当一段时间,才从切尔西的更衣室中走出,给出了令人心碎的欧战被淘汰后的意见。

原因是,他在做准备时,首先再次从头到尾的,尽可能冷静看了比赛的关键事故,之后面对了问题。他甚至带来了一张比赛的DVD,好像要强调他的观点一样。那是重要的,因为在寒冷的夜光中,在世界媒体面前,经验丰富的教练丝毫不怀疑,主裁判的判罚让他的球队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球员们会犯错误,教练员会犯错误,主裁判也会犯错误。”希丁克开始说道,“这就是我们有时给他们在没有把握时不吹哨权利的原因。在比赛中,那比比皆是。但如果你看到了三四次那样的情况,并且挥挥手离开的话,那么这就是我看到过的最糟糕的了。”

在迈克尔-埃辛第8分钟令人叫绝的进球之后,1-0领先的情况下,他拒绝了切尔西的多次点球申诉,这会让比较老的切尔西球迷想起14个赛季以前的一场主场与米尔沃尔的足总杯比赛,当时,主裁判马丁-博登汉姆拒绝了3次绝对明显的呼喊,蓝军出局了。这一次,舞台大了许多,对手更不可同日而语了,但不公平的感觉却是一样的。挪威人汤姆-亨宁-奥夫雷博,是处在所有那些事情中心的裁判。“你有时必须要给主裁判在没有把握时不吹哨的权利。”希丁克继续说道,“因为你可以讨论上半场当德罗巴的球衣被拉住时,那是不是一个点球,但你还可以讨论上周亨利在禁区内被拉住球衣。但如果你有三四次这样的情况呢?上半场,你看到它发生在了马卢达身上,他显然在禁区内被拉倒了。主裁判的视角是完美的。然后你看到了他放过了2次手球,那时,胳膊是抬起的。我们在客场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被判了一粒对我们不利的点球,当时,贝莱蒂在人墙中高高举起了手臂。在我看到那以后,我说没错,是点球。今天的情形是类似的,在阿内尔卡的球上,皮克抬起了手。在那样的情况下,你不能把你的手放在后面。而第二个,在巴拉克射门时,埃托奥抬起了他的胳膊。”

尽管沮丧,但荷兰人拒绝说有人怀有也许不愿看到去年冠军联赛决赛重演的阴谋。“我不想说出那样刺耳的话,因为那时我不得不证明它。那很难做到。”

然而,他打算捍卫之前被换下场的德罗巴的行为,在终场哨吹响之后,他回到了球场上,对主裁判说出了在他看来毫无疑问的至关重要的判罚。“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行为,充满了感情,充满了肾上腺素。人们说你应该得到控制。他得到了控制。一名球员在充满感情和开始打击的时刻,他会做出超过他应该做的事情。我完全明白他的行为,我将保护他。

在安德雷斯-伊涅斯塔补时阶段打入决定胜负的进球之后,更衣室中的整个气氛是消沉的,教练说,但对于切尔西球员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有一些遗憾。“我们踢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我们在战术上做得很好。唯一一件事就是,我们本应在对重要点球全世界范围内的讨论之前就应该决定比赛的胜负了。在这个级别,这是非常困难的,有两三个我们本应抓住的绝对机会。那样的话,我们就不会有关于点球的这个不快了。”

原文出处:http://chelsea.sina.com.cn/news/2009-05-07/072010702.html

=========================================

赛后,争论最多的也是裁判,而没必要去说对手怎样。看到网上球迷相互间的诋毁和谩骂觉得很恶心。

人云亦云,欧足联的阴谋?我没这样认为,这不是在国内。

德罗巴下场后肯定跟我一样也是憋着口气,要是赢了,也就算了,但结果是出局了,那必然爆发。他围着主裁判指指点点,说些什么时我真怕他动手打了他,那样很不值得。后来那斯走了,德罗巴转过来对着镜头重复着他的观点,”It’s a fucking disgrace”,真他妈丑恶!我更喜欢他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