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地图工具比较

试用了几个常用的网页地图工具,比较一下得出以下结论。(此比较仅限于查询南京地图)

百度地图    http://map.baidu.com

页面载入速度快,道路标注比较清晰,方便使用测距工具。

*

搜狗地图  http://map.sogou.com


只提供主要城市的地图,有卫星图,街道站点等标注非常详细,但图片资料相当旧,从地图上看到 桃园的 浦东花园竟然还是一片黄土,这点上不及google地图。
公交查询方便,提供多种乘车路线,地图上也标明各个站点准确位置。但相比于live地图,服务还不够细微,下面会提到。

*

Google地图  http://maps.google.com

国内地图比较完善,还有卫星图和地形图,图片资料比较新,对比于搜狗地图,图片对比度较差,可辨性不及。也可用 我的地图 进行测距和标记。

*

Live地图   http://ditu.live.com

跟百度一样只提供绘制地图,地图界面清晰,载入速度较快,特别要提到它的公交查询功能,在输入站点后,会提示选择相关多个站点。比如输入“新街口”,会提 示你选择是新街口南站,新街口北站,还是新街口北站等,而且Live公交查询引入了地铁线路。跟搜狗地图一样会在有换乘时提示要走多远,但做得更多的一点 是在地图上标注了步行的线路,比如从桃园到新街口南站,乘坐131到大桥南路转车会提示要步行至另一站台转乘16路,这点很赞。而且它提供的换乘路线MS比搜狗提供的要多,虽然都不是最全。

总之,选择很多,选自己喜欢的.



《实用地图工具比较》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