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学习环境快速搭建

想学一门新的语言和技术,你不可能只面对枯燥死板的讲解,去记忆去联想。即使你看的教程很生动很可爱,那要是不上手操作一切都是空谈。也就是说,要有操作实践的平台。出于学习的目的,我就在自己的Windows XP系统下安置了简单的服务器环境,不必按照LAMP的步骤到官网去下载,然后麻烦的配置(以后真的用得到的时候再去实践吧),投机的选择了XAMP集成安装包,极其方便且快速的建好本地服务器。对于个人学习来说,这样的环境用来学习,或是调试安装DZ,WP都够用了.

Windows 下AMP的集成安装包有很多,我使用的是别人配置的一个简易安装包。安装和卸载都是一键完成,很方便。由于全部配置好了,所以只能放在D盘要目录下。webroot是服务器根目录,里面的pma210文件夹是phpMyAdmin的管理目录,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pma210就能很直观的管理mySql了。除此之外 ,还有别的安装包可供选择,如XMAPP, AppServ, AMP Express,etc.

PHP的开发调试工具也有很多,我选择了最主流的zendStudio。由于只是个人学习,所以我没装zendPlatform,zendGuard等,这些在你真的要搭建应用型服务器时是需要的。安装好后界面默认是英文的,但可以更改。找到配置文件desktop_options,一般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ZDE\config_5.5 里,更改<locale language=”en” country=”” variant=””/>为 <locale language=”zh” country=”” variant=”cn”/>,注意,保存后更改此文件 的属性为只读,不然你再次启动zendStudio时界面又变成英文的了。

zendStudio里的调试方式有内部和服务器之分(“工具”-“首选项”-“调试”)。内部调试没问题,而服务器调试也叫 Debug URL,需要服务器端有Debug server支持,出于简单的目的,觉得没必要为了装个Debug server而装个 zendPlatform。网上找寻了 一番,解决方法是下载 ZendDebugger.dll(根据php版本选择相应.dll文件,5_2_x_comp里的适于php5.2.x),前提是要有ZendExtensionManager.dll(zendOptimizer自带,用于管理zendStudio扩展),要是没有,就一并下载吧。把dummy.php放在服务器根目录下,两个dll文件放到某文件夹下(php5),在php.ini里加上以下几行:

[Zend]
zend_extension_ts=D:/usr/local/php5/zend/lib/ZendExtensionManager.dll
zend_extension_ts=D:/usr/local/php5/zend/ZendDebuggers/5.2.x/ZendDebugger.dll
zend_debugger.allow_hosts=127.0.0.1/32,172.24.0.1/24
zend_debugger.expose_remotely=always
zend_debugger.allow_tunnel=127.0.0.1/32

重启apache服务,访问根目录,通过phpinfo()查看 zendDebugger有没有安装成功。这里要注意,一定要更改应用的php.ini,通过phpinfo()输出的Configuration File (php.ini) Path能看到,比如我的是在c:\Windows下。

相关文章:zend服务器(远程)调试配置



《PHP学习环境快速搭建》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