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租房数据图

信息图练手,数据收集,整理,储存,可视化。所有数据来源于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信息网 公示的公租房申请信息,并不代表真实入住信息,属公开信息,不涉及个人隐私。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1 地理分布

开放申请的13个主城及近公租房项目基本在离主城10-30公里之间,分布在重庆主城北西南三面。离主城最近的是民心佳园,也是最早入住的片区。最北的空港乐园还在江北机场以北10公里。最偏的要算西彭的城西家园了,离解放碑直线距离超过30KM。

2 户型分布

一室一厅和单间配套的小户型占多数

3 居住人数

居住人数根据户型按比例简单换算得出近似值。

按居住体量来看,城南家园排第一,其次是康居西城,康庄美地和民安华福。

 

体量排名前6的片区实际申请住房套数都超过了计划套数,可以说入住已经饱满。而后面几个规模较小的片区,入住应该还不饱满,其中空港乐园的可入住空缺最大。要知道,空港乐园的计划体量也是跟城南家园差不多的啊。

4 居住面积

由于是公益性出租房,户均面积60平米左右,人均居住面积30平米左右。其中巴南区龙洲湾的云篆山水户均面积达到82平米. 后面三个片区如樵坪人家,户均面积大,人均面积小是因为两室三室的户型多于单间配套。

 

半岛逸景的人均商业面积和商住比率都是最高的。云篆山水人均车位最多,应该是停车较方便的,相比而言,空港乐园人均车位少而商住比高,预计找车位会很麻烦。民心佳园商住比最低可能跟周边本就有成熟的小区,交通,购物商区有关。

5 户籍来源

户籍来源地看,各区居民都是就近申请。比如北面的康庄美地,民心佳园和空港乐园,户籍来源最多的都是重庆江北区,而城南家园有近一半的人来自南岸区;康城西居,美丽阳光当然是沙坪坝的多。

城南家园来自区县涪陵的申请者排第三可能是因为片区离涪陵最近,但奉节户籍在沙坪坝的康居西城和北碚的两江民居都排进前三,为何诶。

6 姓名分布

李张王刘占四分之一。姓李的真多啊。单字名“勇”最多,双字名“小平”最多。

 

7 单位分布

富士康员工主要申请康城西居片区,因为工厂在西永,离得近啊。户籍来源前三是璧山铜梁大足。

而新世纪百货的员工分布就均匀得多,因为店面遍布主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