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原来如此低俗

我很惊讶央视居然会在一天内接连在 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1+1 三档最重要的新闻节目里对谷歌中国进行曝光和谴责。因为我一直用google,对它感觉很好。很大程度上,我相信google不会作恶,对它非常信赖。而它全面的提供搜索结果才是我想要的。我并未用它搜索黄色网站,所以真的没发现它上面居然那么“淫秽”,那么“低俗”!

谷歌只是个搜索引擎,它的作用是让你在现有的互联网上搜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它不是内容生产者,所以不应该说该网站上有大量淫秽低俗内容。当然,在中国,人们看到的就是谷歌上有,认为你有,你就是有。

随便输入不相关的字词,搜索框也会提示一些色情内容。这说明什么?谷歌不会傻到自己提供那样的提示!这个技术的出现是多么的方便,以至于后来百度也照搬了。它是根据人们搜索次数和频率来自动提示的,搜索得越多,就会列在前面提示。输入“儿子”,出现“儿子与母亲**”只是因为在中国,人们搜索得最多的,就是这东西。 而搜索“性”,有什么不对的?而互联网违法举报中心那人搜索boobs就能马上出现很多淫秽图片,这个我觉得很强,至少我还不了解这样的关键词。也真是难为了。

说来说去,就是说谷歌中国上的淫秽低俗链接太多了,但这样被谴责到一无是处,让人感到明显的侧重。客观的说,这样的黄色信息链接在中国的确不能让多数人接受,需要进行过滤,虽然可能过滤成本会比较高,可能一定程度上影响Google本身的公正和全面,但,这是谷歌在中国存活下去的前提。

适当的改变,不管是出于无奈还是企业社会责任,我相信谷歌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谁真的认为谷歌中国也沦为跟百度一个样了,那么你还可以选择使用google.com。



《谷歌原来如此低俗》有2个想法

  1. 还真的没有发现google低俗。我感觉我们的政府像穿个裹脚布似的~
    谁给低俗下个定义啊,干嘛藏着掖着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