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吐槽了

以前吐槽过工商银行,现在不得不再吐槽一次,因为感觉被坑了。事情是这样的,我曾经用工行信用卡有过一笔美元消费,还款日之前我存入了对应的人民币,过了几天后告知我逾期了,原来是人民币跟美元是两个不同的账户,还款人民币并不能直接抵消美元的欠款,必须要手动做外汇换购或者打客服电话完成。事实就是这么一次小额外币消费,我逾期几天的记录被传到了人民银行,在我的征信报告中有了这一笔不光彩的记录。我感觉很委屈啊!以前一直是使用招行的信用卡,外币消费都是直接存入人民币还款。就有了这样的定式思维。对于我消费者,持卡人来说,我看到的只是一张信用卡,我用它消费,用它还款,为什么我还要关注有几个账户,账户之间还要分别管理?后来了解,工行的信用卡也是可以关联账户自动换购外汇还款的,但要客户主动申请开通。工行绝不会承认自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你说谁一个正常人往信用卡里无缘无故的存钱?用户有欠款难道不应该优先抵用吗?最后未还款前也不短信通知一声,过了几天产生了逾期费用才通知。我强烈怀疑银行是故意这样子的,为了多收利息和逾期费用—-如果是真的,这招实在是太TM损了。我欣赏招行的网上银行的便捷和全能,但这样的方便和良好服务,让我忽略了其它垃圾银行如工行的不足,让我未看清这世间的丑恶和不善。就像一个人一直对你很好,但你不能以为其他人也会像他那样对你好。世界那么乱,睁眼仔细看。

————

因为要提防着坏人,人越长大,就越不容易得到信任或者被人信任。我对人都是真诚的,掏心窝的,很少去计较得失。计较那么多干嘛,不累吗?对喜欢的人,欣赏的人,认可的人就坦诚的对待,努力对TA好。不计回报,有时候是贬义的,或者说是不值得提倡的。比如说“跟亲妹妹出去耍是投资没回报的行为”这类玩笑话,看你怎么看了。你可能对一个人好,可能对十个人好,有的人会做到对所有人好。我不要做极端,但想做到对更多的人好。

—————

微信聊天的时候不要只用“嗯,啊,哦,呵呵,哇”等语气词,有句话叫“聊天止于呵呵”我很以为然。除非你真的只是敷衍并不想继续聊下去。

————–

“你知道我的名字,但是你不知道我是谁,你知道我做过的事,但是你不知道我尽力过的事,有错误了就一定要改,改不了也一定要进步,这就是我,曹格”。

在你不了解某件事之前,请不要妄下结论。

b8b73ba1jw1er2yi6t0xoj20cs09ct9g

—————–

不怕被误解,怕的是被在乎的人误解。一下子就想到一些歌词:

但你不会了解 我守着人间每一夜,你不需要安慰 不需要理会伤了谁
不被了解的人最可悲 反正爱不爱都有罪,要走也要擦乾眼泪
那些被误解的无助,那些要背负的幸福,失去你的痛楚
你不知道我为什麽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五年,十几年前的记忆了。曾经幻想着牛逼的人物都是不被轻易理解的,现实的自己尽力保持自己的个性努力不要成为“奇葩”。还记得“荒岛上的公爵兰”吗?还坚信吗?

——————-

习惯性扭伤,重康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